相關文章

6f448c06e14b52c856ce464d2c80c8b4 中國的四大入口網站分別是:新浪、搜狐、網易以及騰訊,為中國網友上網之後會瀏覽的第一站。不過,最近四大入口網站之一的騰訊網出了一個大包,雖然原因很單純,就像我們平常注音輸入法選錯字一樣,他們也選錯字,只是錯在不該錯的地方,因而引起了軒然大波。

中國網友使用的是拼音輸入法類似我們的注音輸入法,只是他們採用漢字的英文拼音來輸入文字。而騰訊網這次在報導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談話的時候,將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輸入成「發飆重要講話」。

由於騰訊網的流量很大,因此這個截圖也被廣為流傳。雖然騰訊網在沒多久就改正了這個錯字,但是社群網路的擴散程度相當驚人,沒多久就被中國的高層知道,並且要相關單位針對騰訊網進行查辦。

中國的中央宣傳部(中宣部)針對此事件進行調查,要求《騰訊網》將部分伺服器斷網,確保報導中的「發飆」全數刪除。整肅小組並且認為,《騰訊網》在沒有採訪資格的情況下,擅自違規採編屬於嚴重缺失。

不過,類似的情況在今年3月也發生在新華社,而且很巧的「受害者」同樣還是習近平,記者在一篇文章中將「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誤寫為「最後領導人」,也一樣引發軒然大波。

因此,就有所謂的「陰謀論」論調產生,認為中國的中宣部負責人劉雲山刻意在抹黑習近平。因此,就算是這次騰訊網純粹只是一次因為拼音輸入法選錯字所產生的意外,中宣部就算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恐怕也不會對這次的事件輕放。

 

資料來源:rfi

使用 Facebook 留言

MOOMS
2.  MOOMS (發表於 2016年7月11日 20:29)
他們用連音錯的字都用的很平凡,還以為這是他們的傳統,不計較這些。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