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Kobe Bryant的退休宣言:Dear Basketball,親愛的籃球

回顧Kobe Bryant的退休宣言:Dear Basketball,親愛的籃球

你可以叫他「黑曼巴」,也有人稱他為「小飛俠」。他曾經帶領湖人隊拿下過5座NBA總冠軍,是當代的籃球傳奇。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在2015年感性的宣布是該放手讓籃球離開的時候了,而在這一年,他也發表了他極為感性的退休宣言:親愛的籃球。

柯比‧布萊恩出生於 1978 年,自 1996 年起效力於 NBA 洛杉磯湖人隊已達 19 年,共為湖人隊拿下 5 次 NBA 總冠軍。2020年1月26日,柯比搭乘其私人直升機,不幸墜毀於洛杉磯的卡拉巴薩斯。

柯比退休宣言全文如下:

Dear Basketball, 親愛的籃球,

 

From the moment 從小時候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我穿著老爸的直筒襪
And shooting imaginary 假裝著
Game-winning shots 我在大西部論壇球館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投中致勝球的樣子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 我意識到了一件事: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愛上你了。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我愛你如此之深,已奉獻我的所有—
From my mind & body 從我的思想、我的身體
To my spirit & soul. 到我的精神、我的靈魂

As a six-year-old boy 當只有六歲的我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深深的愛著你的時候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我從沒想過這段旅程結束時的樣子

I only saw myself 我只看到我自己
Running out of one. 在這條路上奔跑
And so I ran. 所以我不停的跑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每場比賽我都不停奔跑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為爭取每一次得到你的機會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你需要我拼盡全力
I gave you my heart 我為你奉上了我的心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因為這需要的不僅僅是盡力。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我為打球流盡血汗、帶著一身傷病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不是因為困難在挑戰我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而是因為你在呼喚我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我已經為你做了一切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因為你也是這樣對待我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as 因為你讓我感覺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我自己是一個鮮活的人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你讓一個6歲的孩子實現了他的湖人夢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為此我將永遠愛你。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但是我不能再如此迷戀你了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這個賽季是我所能給的僅有的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我的心還能繼續承受各種打擊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我的意志也還能繼續堅持下去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但我的身體讓我知道是時候說再見了
And that’s OK. 這也很好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已經做好準備跟你說再見了
I want you to know now 我現在只是想讓你知道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我們倆都可以永遠珍藏著彼此一起度過的每一段時光

The good and the bad.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我們已經給了彼此
All that we have. 我們所能給的全部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我們倆都知道,接下來無論我去做什麼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都會是那個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穿著老爸的直筒襪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瞄準角落裡的垃圾桶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假裝進攻時間還有5秒
Ball in my hands. 手裡拿著籃球的小孩
5 … 4 … 3 … 2 … 1

Love you always, 一直愛你的,

Kobe 柯比

 

Kobe Bryant的退休宣言,在兩個小時內超過1百萬人點閱

想看小編精選的3C科技情報&實用評測文,快來加入《T客邦》LINE@
janus
作者

PC home雜誌、T客邦產業編輯,曾為多家科技雜誌撰寫專題文章,主要負責作業系統、軟體、電商、資安、A以及大數據、IT領域的取材以及報導,以及軟體相關教學報導。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