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視台報導「台灣小吃店播放特定頻道每月可減免五百元」,中天聲明要對東京電視台提告

東京電視台節目《未来世紀ジパング》中,最近一則探討台灣電視新聞為何被特定頻道佔據時,其中採訪了一家小吃店,小吃店老闆表示有「有線電視公司打電話表示,播放特定頻道每月可減免2000日圓(約500塊台幣)」。雖然節目旁白並沒有明示是哪一家頻道,不過畫面則停留在中天頻道,現在中天電視台表示要對東京電視台提告。

中天表示他們採訪該店家還原真相,老闆喊冤東京電視台的採訪內容根本被移花接木。不過中天與東京電視台該節目工作人員電訪時,東京電視台表示播放的內容就是他們採訪的內容,沒有任何歪曲報導,表示他們已經盡全力做相關調查,不願意透露相關消息來源。

東京電視台報導「台灣小吃店播放特定頻道每月可減免五百元」,中天聲明要對東京電視台提告

而同屬於中天體系的中時電子報,則在另一篇報導中表示,「不實報導別以訛傳訛」、「背後動機有政治目的」。中天電視表示,東京電視台的報導是「未經查證之不實報導」,表示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相關告訴。

中天新聞在節目中指出遭到日本電視台惡意抹黑

 東京電視台報導「台灣小吃店播放特定頻道每月可減免五百元」,中天聲明要對東京電視台提告

 

中天聲明稿:

有關日本東京電視台於近日所播送之「ZIPAGU」節目內容中,指述部分台灣店家若接收、收看特定之電視頻道(並影射接收本公司中天新聞台之頻道),系統業者即提供若干收視費金額減免之優惠,就上述情事絕非事實。

經本台記者向上述受訪之店家進行查證、採訪,該店家斷然否認前述日本媒體報導之內容,並指責日本東京電視台係斷章取義,曲解原意。

針對日本東京電視台前述未經查證之不實報導,業已嚴重損害中天新聞台之信譽等法益,中天新聞特此澄清,其內容絕非事實,並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相關告訴,亦同時敬告、呼籲同業及其他第三人切勿以訛傳訛或轉述前開不實報導,否則本公司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利。

使用 Facebook 留言

luckyday168
1.  luckyday168 (發表於 2019年6月21日 21:12)
現在的日本已經墮落很久,
已無讓人尊敬的職人精神.

神戶鋼鐵廠 十年造假,
三菱汽車 篡改汽車燃效數據,
高田公司 篡改測試數據 安全氣囊成 死亡氣囊,

連知名的 東京電視台 也墮落,
日本將成夕陽之國.

殘念殘念.
〒ˍ〒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