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空出的 52 台不再空洞,確定將由華視進駐

中天空出的 52 台不再空洞,確定將由華視進駐

空頻四個多月的 52 台,現在確定由華視補上。

NCC 在去年 11/18 確定「不予換照」給中天新聞台,中天新聞台原擁有的 52 頻道從去年 12 月 12 日停播後就空頻至今,今日(3/31)在 NCC 第 957 次委員會議中,審議吉隆等 12 家、聯維、寶福、南國等共 15 家系統經營者營運計畫中基本頻道變更涉第 52 頻道替補續行討論案,最後有條件准許華視進駐 52 頻道。

根據 NCC 資料,目前華視旗下擁有五個頻道,包含華視主頻、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華視新聞資訊台、國會頻道 1 台、國會頻道 2 台。依照流程,需要在畫面跑馬燈五天,接著才可以把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 52 台。

根據聯合報取得資訊,華視在今早的委員會表示,要在三年內進行擴編,員工人數會從目前的 160 人增加至 400 人。

以下為 NCC 說明全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 NCC)於 110 年 3 月 31 日第 957 次委員會議決議,許可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 12 家、聯維、寶福及南國等系統經營者頻道變更涉第 52 頻位替補華視新聞資訊台案。 

NCC 說明,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12家與南國有線電視,係以新增頻道方式,將「華視新聞資訊台」新增至第 52 頻位;聯維、寶福系統則是將「華視新聞資訊台」,由第 130 頻位移頻至第 52 頻位,並由免費頻道改為基本頻道。

NCC 表示,本案經 110 年 3 月 10 日第 954 次委員會邀請申請人吉隆等 12 家系統經營者上層母公司中嘉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利害關係人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到會陳述,並由利害關係人說明自身財務規劃、人力配置、自律內控機制,以及與公視基金會對於公廣集團資源安排等部分進行說明,復於今日第 957 次委員會審議,依「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頻道規劃及其類型變更許可辦法」規定,綜合考量是否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並參酌地方政府意見後予以許可。 

NCC 說明, NCC 希望藉由華視新聞資訊台入替第 52 頻位,增加新聞區塊之頻道內容多樣性,提供消費者多元收視選擇,帶動市場良性競爭與維護消費者權益;該會期許「華視新聞資訊台」達到公共服務之使命。

NCC 表示,因涉頻道異動,該會已要求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 12 家、聯維、寶福及南國等系統經營者應依據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定型化契約等相關規定,於頻道異動前 5 日以書面或連續 5 日於該頻道跑馬 5 日讓訂戶知悉,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首圖來源:華視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