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lindspot

關於urblindspot

對不起,我忘了寫自我介紹!

科技對民主沒有幫助,它使權力集中在小部分精英手中

回應

※ 引述《炎之光》的留言:
> 恕略。

頗有覺察力的觀點,很值得大家省思喔!

受到你的啟發,我再往深一層想,其實人使用這一切工具(智能)的動機也無非是自然機制的驅動。若說自然機制的本質主要還是物種間對繁衍的渴求與對資源的支配而衍生相依相斥、生生不息的萬象,人們不論再如何突圍,最終都會受到原始本能的奴役。

知覺了政治、商業、科技終不免為自然本能服務而落入惡性循環,就必須跳脫自然機制:私我與慾望--

1. 洞徹死亡之必然就有機會擺脫對自我的眷戀而自在快樂(也就不需要以權力來飲鴆止渴)。

2. 體驗慾望其實來自腦內對某些電子 pattern 的迷戀所苦苦追尋的幻覺(利惠他人可以使這些 pattern 來得更快更爽)而選擇清醒。

有成就的人不落入貪念的窠臼而剝削、壓榨這個世界,未成就的人就不用向上掙脫而重蹈覆轍去掠取、踐踏其它生命。於是政治、商業、科技這些詐術就能夠是促成幸福、和平與人人富足的好東西。

這些工具都是雙面刃,以目前人類拙劣的劍術來說充其量只是自裁用的短刀,然後等著介錯人帶來長刀痛快了結自己,只有學會了忍(刃心)術之人才真正有用刀的本領,那時候刀才真正開始了它的用途。

Paper Tab 紙平板將現身 CES 2013 , 可彎曲、多工拼成大螢幕!

回應

(E-Ink > Paper Tab) vs (LCD > Curved OLED)

先進技術普及化的時程似乎一致,匯流之後可以來場真正的對決了嗎?

何止期待,簡直是望眼欲穿,紙取代的元年也許就是電子顯示開始人性化、人體工學化的起點!

BTW,用LCD閱讀就像拿著手電筒刺眼般自我折磨,我們怎能繼續若無其事地滿足其中~

Adobe 免費送 Adobe CS2 Premium 專業版序號,原來是烏龍一場

回應

我下載了中文版頁面的Acrobat Standard 8.0,安裝時發現檔案連結給的是Professional,輸入註冊序號、開啟軟體後確認是Pro 8.1版無誤。

雖然中文版釋出的軟體沒有誠意(對岸簡體版亦同),但這個小失誤可以給需要Acrobat中文版的使用者一個小驚喜。畢竟製作文件本來就Localized的需求,Pro vs Standard又有些文件簽署&問卷回收統計上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