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朔月

關於三十二朔月

對不起,我忘了寫自我介紹!

Mac 上的 Chrome 太耗電,連 Google 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回應

※ 引述《kyle》的留言:
> 總比apple好
> safari在其他系統都很難用
> 但有看過果粉該過嗎?
> 而且apple也完全沒有想改善得意思
>

Safari for Windows不是早已停止支援!因為硬體無法支援觸控手勢、CPU計時器凝結、記憶體壓縮技術,所以只停留在舊的Safari 5。

向 MacBook Air 致敬,Asus Zenbook UX305 帶來高解析度、輕薄、長效的機動性

回應

※ 引述《GH》的留言:
> 初代 MBA 應該是 2008,但初期有過熱的問題,現在一般人認知的各種 MBA 特色,大概是全面換用 SSD/DDR3/Core i後才實現的,時間約是 2010/2011。MBA 的確是某種意義上的先驅,但那之前並非沒有更為輕薄、設計出眾的 Windows 筆電,只是它們都很昂貴。整個 MBA/Ultrabook 的最大意義,其實是把輕薄筆電的價位
> 降到一般人願意去購買的程度。對,MBA 其實是因為便宜所以才大賣...
>
> MBA 也並非無敵,螢幕一直都很爛這件事很神奇。
>
> 確實有很多廠商在設計上「參考」了 Macbook,但公平的說那未必是廠商不想創新,這些年其實陸續有很多各種不同的設計,但如果有相當多客戶就是覺得長得向 Macbook 那樣的筆電才叫美,廠商也只能...跟隨潮流。
>
> 至於跟 MBPR 比,那應該是完全搞錯方向,更不要說最便宜的 MBPR 定價是四萬起跳,解析度卻還不如這台定價三萬出頭的。

先附上人權
http://i.imgur.com/MpVsR6G.jpg

初代的MBA沒有發熱問題,而是有電池膨脹的問題,包含我的空氣書也換過一次電池,你可能跟其他機型搞混了。至於第二代MBA其實沒有採用SSD,而是直接上PCIe Flash Memory。厚薄的部分可以去本站考古,應該還可以找到當初假不死從牛皮紙袋拿出來的影片。螢幕的話其實可以選擇鏡面螢幕或是霧面防眩光螢幕,本魯有升級至霧面。

跟MBPR比的話......沒有必要,就算最便宜13吋乞丐版四萬塊的效能跟這台UX305是不同次元,UX305連乞丐版車尾燈都看不到。

筆電解析度之戰來臨,看懂超高解析度迷思

回應

※ 引述《HKNW》的留言:
> 這是造謠還是無知呢?
> http://www.macworld.com/article/1155124/mac_windows_graphics.html
> MAC灌了WIN7效能比OSX還好,更不用說同價位能買到配置更好的PC

這個評比沒問題,有問題的是你理解錯誤,因為採用的都是配備雙顯示卡(集成顯卡與獨立顯卡)版本的Mac機種,在OS X底下,系統會優先使用集成顯卡,只有運行GPU殺手的app才會調用獨立顯示卡,而控制哪些app自動轉換成獨立顯示卡的清單就保存在SMC的硬體設定檔中。
(另外蘋果無縫切換顯示卡的技術原理從未公布,但已知與NVIDIA的Optimus技術不同。)
備註:可以使用Tools:gfxCardStatus強制切換為獨立顯卡或集成顯卡,但是部分情況無法切換(例如連接雙顯示器時無法切換為內顯)。

而BootCamp運行的Windows系統不支援蘋果自家的顯示卡無縫切換技術,因此會從頭到尾使用獨立顯示卡,才有Windows上進行遊戲效能比較好的「錯覺」,撇開第一代Portal跟COD4這種HD3000也能推特效全開30FPS的中型遊戲,Windows歸功於獨顯讓FPS上來了,苦的就是風扇跟電池。

OS X也推出過SMC更新,讓更多GPU殺手能夠調用獨立顯示卡,能夠更徹底的解決效能與續航的平衡點,Windows只能吃土,Mac可以玩八小時的遊戲,普通Win筆電3小時就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