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美元電腦可以這樣用,或許能改變世界,但你會買嗎? 2011年12月31日 01:26回應 但是 OLPC 到今天都還並沒有達成「百元電腦」的夢想,不是嗎?當然,OLPC 並不是一個「賣電腦」的機構,他的主要目的是用足夠便宜的電腦來進行「教育」,到今天他們都還有在和世界教育單位合作,他們是實際腳踏實地到當地去幫助他們的教育的。因此 OLPC 並不能算是失敗,而他們的理念也的確啟發了很多其他的人,包括教育界的、電腦製造業界的,以及直接催生了後來出現的小筆電風潮。但是在「消費者市場」而言,百元電腦到現在還仍然是個夢想。
密技:中華電信3G日租,隨時可開關,吃到飽每天25元 2011年11月30日 20:52回應 要開開關關的話,mPro也可以這樣搞啊,今天去申請mPro,明天去把它取消掉不就好了。mPro並不是基本費率,和750一樣都是附加費率,所以如果想要的話一樣可以這樣開開關關。只不過一般人辦的有綁約所以無法取消罷了,只要沒綁約的人都嘛可以這麼做……。
Asus UX21、UX31 Ultrabook 歐洲開賣 2011年9月23日 23:16回應 果然也和 acer 一樣是 799 歐元嗎!? (⊙ˍ⊙) 先前還說會是 799 美元,結果 799 是 799 沒錯,只是 acer 和 asus 都是 799 歐元!果然沒有任何一台 Ultrabook 可以壓在1000美元以內。英特爾太令人失望了。
2011 TGS:PS Vita 12月17日本首發,重製遊戲過多遭轟 2011年9月14日 22:26回應 預付卡有兩種,20小時預付卡,128Kbps下載/64Kbps上傳;100小時預付卡(總共103小時),100小時128Kbps下載/64Kbps上傳+3小時14Mbps下載/5.7Mbps上傳。很好奇,這種K等級的3G在日本是常態嗎?雖然這是無綁約的預付卡方案。
追不上 MacBook Air 的 Wintel Ultrabook 能給我們驚喜嗎? 2011年9月06日 14:27回應 我想只有短視近利的人會說 Netbook (從現在回頭看)算是成功。產業是長遠的啦,很多都是一步一腳印。從那個收音機與電視機的比喻, Netbook 原本是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原本「做收音機」的台灣廠商,轉型升級也「做電視機」,在電視機的時代先搶佔一席之地。但是因為收音機的利潤還可以,廠商也習慣做收音機,結果做著做著產品又做回收音機了。但是由於時代正在往前走,消費者並沒有因為廠商的短視而不看電視機,結果他們買了別家出的電視機。電視機的時代就這樣被人整碗捧去。從這個觀點看,台廠原本可以在後PC時代佔有最佳位置,卻沒有把握機會,滿手王牌打到平盤,是沒輸到脫褲,但這可以說是成功嗎?╮(╯_╰)╭
追不上 MacBook Air 的 Wintel Ultrabook 能給我們驚喜嗎? 2011年9月06日 14:10回應 ※ 引述《tandee》的留言:> 說Netbook失敗的人實在有點好笑> 當初Netbook全球不知道賣了多少台> 它並沒有失敗,只是被更好的產品取代> 就像你不會說電視出現後,收音機是個失敗的產品> 在那個時間點,它是很棒的產品> 在那個時間,蘋果根本無法影響它說 Netbook 沒失敗太自欺欺人了。當初 Eee PC 的成功可以說是為台灣筆電廠創造出全新的機會, Netbook 本來應該做成全新的產品類型。就像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是一個產品類型、平板電腦是一個產品類型。不幸的是台灣筆電廠沒有掌握這個機會,越做越走回筆電的老路,到現在 Netbook 老早就合併回筆電產品線,並沒有開創出新類型行動裝置,誰能否認這點?假如 Netbook 算是成功,我們現在根本不會討論什麼 Ultrabook 而應該是 Netbook 2,就像當年 Centrino 2 一樣!
大震撼!Acer ICONIA Smart 4.8 吋螢幕手機搶先看 2011年9月01日 00:39回應 ※ 引述《Shinwill》的留言:> 1024x480 是 2.1333:1> 可惜了,如果宏碁直上 2.35:1 就可以重點主打看片機來行銷了 <( ̄︶ ̄)>就算有 2.35:1 的硬體規格,市面上也很少 2.35:1 的影片可以讓你看。台灣的代理商或發行商,連16:9「橫向壓縮」的DVD都很少出。橫向壓縮是讓16:9電視可以看16:9畫面,4:3會看到letterbox。也就是說發行商目前還是只想照顧4:3傳統電視的用戶,只能希望未來寬螢幕電視普及之後,這個情況能改善了。
Linux 20歲了,一張圖看盡今昔對比與驚人成長 2011年8月19日 21:25回應 ※ 引述《小烏賊》的留言:> 創意應該公開與分享,基本上小弟是很尊重這種偉人,不過身為人很難吧,人人都想留一手,最少要能賺的比別人多一點吧^^我想這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大部分人想賺得比別人多一點,另一部分人則認為賺得比別人多幹嘛?賺到吃得飽、過得好就好啦!再多賺下去也只是個數字!有點算是Linux題外話又不太題外,專利這種東西的巧妙之處,就在於想要申請專利,則必須將所有技術公開,載明於申請書上!如果想要留一手,那又怎麼能申請呢?如果沒把所用的技術寫得清清楚楚,到時候就無法用來指控別人了。因此在這個資本主義的世界裡,想要賺一筆之前,還是必須公開,不能留一手!
Asus Eee Pad Slate B121 Core i5 平板之王動手玩 2011年8月19日 20:31回應 到底是 Eee Pad 還是 Eee Slate?這種命名法實在令人非常混淆啊!(⊙ˍ⊙)
Yahoo 也要推 Android 手機,Yahoo Phone 將在日本上市 2011年8月19日 20:23回應 ※ 引述《Frank》的留言:> 我還以為機背後面會寫Yahoo by GoogleYahoo! Japan 的搜尋本來就是 powered by Google。就算美國雅虎的搜尋換成微軟牌了,但日本雅虎還是宣布不會採用 bing,繼續使用 Google。至於雅虎奇摩別說是出一隻手機了,這麼多年來手機版網頁還是半成品,完全不重視行動上網。只能說台灣的 PC 佔有率實在太高了,導致業者完全無視手機版網頁的需求。
25美元電腦可以這樣用,或許能改變世界,但你會買嗎?
回應
但是 OLPC 到今天都還並沒有達成「百元電腦」的夢想,不是嗎?當然,OLPC 並不是一個「賣電腦」的機構,他的主要目的是用足夠便宜的電腦來進行「教育」,到今天他們都還有在和世界教育單位合作,他們是實際腳踏實地到當地去幫助他們的教育的。
因此 OLPC 並不能算是失敗,而他們的理念也的確啟發了很多其他的人,包括教育界的、電腦製造業界的,以及直接催生了後來出現的小筆電風潮。但是在「消費者市場」而言,百元電腦到現在還仍然是個夢想。
密技:中華電信3G日租,隨時可開關,吃到飽每天25元
回應
要開開關關的話,mPro也可以這樣搞啊,今天去申請mPro,明天去把它取消掉不就好了。mPro並不是基本費率,和750一樣都是附加費率,所以如果想要的話一樣可以這樣開開關關。只不過一般人辦的有綁約所以無法取消罷了,只要沒綁約的人都嘛可以這麼做……。
Asus UX21、UX31 Ultrabook 歐洲開賣
回應
果然也和 acer 一樣是 799 歐元嗎!? (⊙ˍ⊙) 先前還說會是 799 美元,結果 799 是 799 沒錯,只是 acer 和 asus 都是 799 歐元!果然沒有任何一台 Ultrabook 可以壓在1000美元以內。英特爾太令人失望了。
2011 TGS:PS Vita 12月17日本首發,重製遊戲過多遭轟
回應
預付卡有兩種,20小時預付卡,128Kbps下載/64Kbps上傳;100小時預付卡(總共103小時),100小時128Kbps下載/64Kbps上傳+3小時14Mbps下載/5.7Mbps上傳。很好奇,這種K等級的3G在日本是常態嗎?雖然這是無綁約的預付卡方案。
追不上 MacBook Air 的 Wintel Ultrabook 能給我們驚喜嗎?
回應
我想只有短視近利的人會說 Netbook (從現在回頭看)算是成功。產業是長遠的啦,很多都是一步一腳印。
從那個收音機與電視機的比喻, Netbook 原本是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原本「做收音機」的台灣廠商,轉型升級也「做電視機」,在電視機的時代先搶佔一席之地。但是因為收音機的利潤還可以,廠商也習慣做收音機,結果做著做著產品又做回收音機了。
但是由於時代正在往前走,消費者並沒有因為廠商的短視而不看電視機,結果他們買了別家出的電視機。電視機的時代就這樣被人整碗捧去。從這個觀點看,台廠原本可以在後PC時代佔有最佳位置,卻沒有把握機會,滿手王牌打到平盤,是沒輸到脫褲,但這可以說是成功嗎?╮(╯_╰)╭
追不上 MacBook Air 的 Wintel Ultrabook 能給我們驚喜嗎?
回應
※ 引述《tandee》的留言:
> 說Netbook失敗的人實在有點好笑
> 當初Netbook全球不知道賣了多少台
> 它並沒有失敗,只是被更好的產品取代
> 就像你不會說電視出現後,收音機是個失敗的產品
> 在那個時間點,它是很棒的產品
> 在那個時間,蘋果根本無法影響它
說 Netbook 沒失敗太自欺欺人了。當初 Eee PC 的成功可以說是為台灣筆電廠創造出全新的機會, Netbook 本來應該做成全新的產品類型。就像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是一個產品類型、平板電腦是一個產品類型。
不幸的是台灣筆電廠沒有掌握這個機會,越做越走回筆電的老路,到現在 Netbook 老早就合併回筆電產品線,並沒有開創出新類型行動裝置,誰能否認這點?
假如 Netbook 算是成功,我們現在根本不會討論什麼 Ultrabook 而應該是 Netbook 2,就像當年 Centrino 2 一樣!
大震撼!Acer ICONIA Smart 4.8 吋螢幕手機搶先看
回應
※ 引述《Shinwill》的留言:
> 1024x480 是 2.1333:1
> 可惜了,如果宏碁直上 2.35:1 就可以重點主打看片機來行銷了 <( ̄︶ ̄)>
就算有 2.35:1 的硬體規格,市面上也很少 2.35:1 的影片可以讓你看。台灣的代理商或發行商,連16:9「橫向壓縮」的DVD都很少出。橫向壓縮是讓16:9電視可以看16:9畫面,4:3會看到letterbox。也就是說發行商目前還是只想照顧4:3傳統電視的用戶,只能希望未來寬螢幕電視普及之後,這個情況能改善了。
Linux 20歲了,一張圖看盡今昔對比與驚人成長
回應
※ 引述《小烏賊》的留言:
> 創意應該公開與分享,基本上小弟是很尊重這種偉人,不過身為人很難吧,人人都想留一手,最少要能賺的比別人多一點吧^^
我想這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大部分人想賺得比別人多一點,另一部分人則認為賺得比別人多幹嘛?賺到吃得飽、過得好就好啦!再多賺下去也只是個數字!
有點算是Linux題外話又不太題外,專利這種東西的巧妙之處,就在於想要申請專利,則必須將所有技術公開,載明於申請書上!如果想要留一手,那又怎麼能申請呢?如果沒把所用的技術寫得清清楚楚,到時候就無法用來指控別人了。因此在這個資本主義的世界裡,想要賺一筆之前,還是必須公開,不能留一手!
Asus Eee Pad Slate B121 Core i5 平板之王動手玩
回應
到底是 Eee Pad 還是 Eee Slate?這種命名法實在令人非常混淆啊!(⊙ˍ⊙)
Yahoo 也要推 Android 手機,Yahoo Phone 將在日本上市
回應
※ 引述《Frank》的留言:
> 我還以為機背後面會寫Yahoo by Google
Yahoo! Japan 的搜尋本來就是 powered by Google。就算美國雅虎的搜尋換成微軟牌了,但日本雅虎還是宣布不會採用 bing,繼續使用 Google。
至於雅虎奇摩別說是出一隻手機了,這麼多年來手機版網頁還是半成品,完全不重視行動上網。只能說台灣的 PC 佔有率實在太高了,導致業者完全無視手機版網頁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