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jou

關於emiljou

對不起,我忘了寫自我介紹!

讓Win7完美顯示BIG5編碼的日文字!

回應

真的不再用UAO了,還有使用Big5日文的話也是早早換掉比較好,畢竟這會造成許多資訊交換上誤解和困擾。
Firefox老早就支援Big5 2003,其中已經包含了日文假名,telnet BBS則可以使用PieTTY、PCMan、GeMan X等軟體支援,其他的地方就還是盡量用Unicode就好了吧。

玩Mac mini不必買新鍵盤

回應

編輯發文章還指定人選要回文的啊XD
話說這menu鍵應該還是不少人有用吧,功能就是開啟目前輸入焦點的滑鼠右鍵功能表啊!
我通常是手不想離開鍵盤去抓滑鼠的時候用的。
如果沒有menu鍵的鍵盤通常可以用Shift+F10或Ctrl+Shift+F10代替……或者就乖乖按滑鼠右鍵。

愛秀,你也可以用「Bad Apple!!」當螢幕保護程式

回應

話說這個Bad Apple!!動畫系列本身也是一個奇蹟XD

Bad Apple在nico本來就是一首很有名的歌,只是某個傢伙想要看Bad Apple的PV,就用「非常簡略」的手繪分鏡做成影片,放上nico希望有人做成動畫,結果還真的一堆人靠那個簡略到不行的分鏡做了動畫出來,這影繪也是其中之一。

元凶:
http://www.nicovideo.jp/watch/nm36017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KpwLbffcxE

元凶全曲版:
http://www.nicovideo.jp/watch/nm4595473

YouTube密技彩蛋:呼叫貪吃蛇遊戲

回應

補充:
方向鍵不用按住,按一下就可以。蛇頭的出發方向似乎是依照按下去時光點轉的方向決定,與方向鍵無關。
在有載入圓圈轉動時,方向鍵會優先遊戲啟動,所以任意鍵都不會移動播放進度點。
不過當影片開始播放時,左右鍵會移動播放進度點,上下鍵會調整音量大小,所以要是網路太順載入太快就會失敗XD

YouTube密技彩蛋:呼叫貪吃蛇遊戲

回應

我的測試結果是不一定用←,任意方向鍵都可以。
只是因為←會把播放進度後退,在還沒開始播放的地方就不會動;要是按了→就會往前快轉。要是用↑或↓就沒有差了。